扰毅

all27 HE

【all27】【联文】平安夜【狼人杀捏他10】


食用说明w:

1.狼人杀捏他

2.角色死亡预警

3.前文合集


二周目-第三夜

       沢田纲吉


狱寺隼人                 入江正一


库洛姆(死亡)              山本武


云雀恭弥                 六道骸


reborn(死亡)              蓝波


白兰(死亡)                迪诺


        笹川了平(死亡)


  ↑会议室位置↑

        钟表的指针每走动一下,笹川了平那无人落座的位置就让沢田纲吉的心脏跳动得越加剧烈,直至听到自己名字得那一瞬,他的心脏猛然一震,沉闷的疼痛从胸腔蔓延至四肢百骸最终化为冷意,纲吉不可置信地望向蓝波和迪诺,而迪诺也一副诧异的模样看着身旁低头捏着衣角不敢抬头直视众人目光的蓝波。

        按照reborn的推理,如果对他人表现出生疏而仅向迪诺流信赖的蓝波是狼人的话,那么迪诺狼人身份的可能性也是极大。

        再一次得到佐证的推论,说明reborn当初那些自信狷狂的发言是基于其强大的能力与现实,他真的有能力代领村名与神民取得胜利,而或许就是因为这份自信强大,威胁到了狼人,引火上身招致死亡。

       沢田纲吉缓缓开口:“迪诺先生……也是狼人吗?”失望的语气中还有一丝无力。

        “不是的!”蓝波带着哭腔大声反驳,纲吉和迪诺吃惊地看着眼角还有泪光的孩子:“只、只有我是狼人,迪诺他是一个好人!”

       迪诺抿唇,在犹豫中还是选择拍了拍情绪有些激动的蓝波的肩,安抚蓝波。

       “我无论说什么,你们都不会信的吧?”他扯出一抹惨淡而无奈的笑容,似是对现实的妥协。这种情况下,他不可能会洗清嫌疑,所有的矛头和证据都指向‘迪诺是狼人’的推测

        他无视法官发言顺序的警告:“但我还是想重申”迪诺目光坚定,一字一顿、严肃而认真地说:“我是一名好人,而且,我是一个神民。恕我暂且还不能暴露自己地身份,因为这一切或许就是狼人想让我暴露身份的陷阱。”

       沢田纲吉没有再对场上的情况分析什么,因为他知道现在所有的发言对蓝波而言都是一种煎熬和折磨,即使他是狼人,也依旧是一个心智尚不成熟对氛围非常敏感的孩童,他不想多指责什么阴谋,因为任何言语对蓝波来说都可能是含沙射影。纲吉有意不谈及此事,于是从入江正一开始发言。

        入江正一推了推眼镜:“虽然迪诺所说的这个可能性很小,但也不排除这种情况。”他张口还想再补充点什么,但最后只是懊恼的抓了抓头发:“抱歉,由于我的发言顺序靠前,不能掌握更多的有效信息做出合理的推理。”

        轮到山本武发言时,他正皱眉思考着什么,直到突然发现众人的目光都放在自己身上等着他的推理才回过神来,最后他苦笑着说跳过。

        六道骸却故意打破彼此心照不宣的好意:“所以至今为止都是在装乖吗?那还真是恶劣啊。”他挑破蓝波的伤口,再撒上大把的盐粒去刺痛对方。

        “我不是!我没有!”蓝波哭喊着否认,但六道骸那戏谑冷漠的笑意和那双异色双瞳,让他有种被蛇蝎注视的错觉,他缓缓收回视线全身止不住的颤抖。

        “嗯?没有吗?那为什么说迪诺是个好人呢?”六道骸步步紧逼,语气舒缓优雅又冰冷,他抬眼盯着迪诺问着蓝波道:“是他指使你这么说的吗?”

        “不是的!”蓝波要紧牙关把眼泪憋回去,气息不稳勉强才组成一个完整的句子:“迪诺、迪诺给了蓝波最喜欢的糖。”

        六道骸轻声嗤笑,对自己惹哭蓝波的事实并不在意。

       “骸!”沢田纲吉低声含着怒意劝止对方完全不顾及他人感受的行径。

        六道骸对此不予理会,他继续逼问:“那就是有人指使你去接近迪诺,和好人组队?”

        蓝波突然停下了啜泣,他一副意料之外的表情呆呆地看向六道骸,回答道:“是的。”

         全场哗然。众人的思维飞速转动,如果蓝波所说为实,那就说明狼人有意安排一个看起来无辜且容易让人放松警惕的儿童去接近好人、误导好人,让好人做出错误判断。如果真实如此,那么迪诺被诬陷、被误投、自爆神民身份是否就是狼人计划中的一部分?让好人们内讧,让狼人借机找出对他们造成巨大威胁的神民?

        但六道骸没有停下对蓝波近乎冷漠的逼问,他语调温和又寒彻:“那是谁指使你这么做的?”

         蓝波的瞳孔微震,盯着那双危险的眼睛,像是在搜肠刮肚寻找答案又像是迫于压力只能选择沉默,他只是如同进入应激反应的动物般保持缄默,半晌才憋出模棱两可的:“我、我不知道……”

        “不知道?”六道骸的脸颊抵在手背上:“我可不信你这问题儿童的任何一句话呢。”他将‘任何一句’的字音咬重、一字一顿。

        “不要再这么问了,骸!”沢田纲吉拍案制止对方恶劣的行径,这种情况下,做这种事除了徒增蓝波的痛苦与压力,他不认为可以得到有用的信息。

        六道骸瞥了眼沢田纲吉,又看了看泪水再眼眶打转的蓝波,知道确实逼问不出他想要的答案后耸了耸肩,表示发言完毕。

        迪诺叹了口气,但神色并没有因为蓝波的发言而变得轻松:“正如我之前所言,我是一个神民,而我所拥有的能力对于好人一方而言至关重要,如果我死亡,将会对局面产生不可逆转的影响。”

       “想必大家已经意识到,我很可能是被狼人陷害的,但即便大家都不信任我,我也依旧会尽最大的努力将自己的能力发挥到极致。”

      云雀恭弥对于打出感情牌的迪诺并没有给予理会:“那个戴帽子的小鬼最开始就表明自己的平民身份,眼罩女孩默认是平民。这局结束场上最可能的情况是两狼、三神、两村民,什么神你不能自证?”

       沢田纲吉默想:猎人可以直白的表明身份,或者在最后一刻用枪自证身份;可以对狼人造成伤害同时不能暴露身份的神民现在只剩下——守卫和女巫,前者沢田纲吉可以很轻松的判断;而女巫可以通过自己对谁用了什么药来表明身份,而在目前还没有谁被毒死的情况下,迪诺的话都没有说服力,因为狼人也知道第一夜谁被解药解救,其狼人的嫌疑不能被完全排除。那么是否就是因为不能完全排除嫌疑可能又无法看出场上谁是狼人,精准投毒,迪诺先生才选择不表明身份呢?

       “蓝波狼人身份暴露,这时候与他撇清关系才是明智之举。”狱寺隼人的下巴托在十指交叉的双手上,苍绿色的眼盯着六道骸:“狼人肯定是这么想的。”

      “迪诺是狼人的事实显而易见,显而易见到可疑。当然这只是我的主观臆测,没有什么事实根据和有效信息证明这一观点。”他没有过多纠缠这一论点,毕竟这一切只是向来多疑的狱寺隼人的简单看法:“回到之前我所说的,从一开始就知道蓝波注定要暴露身份的狼人,撇清与其的关系才是当务之急。撇清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落井下石,另一种就是与之对立。”他的视线从发言开始就没有从六道骸身上离开。

        而六道骸却没有似乎被没有这充满敌意的目光冒犯到,他双手抱臂靠坐在椅子上,依旧保持意味不明的微笑,一脸期待对方还会有什么惊人发言的表情,静静听着狱寺隼人的推论。

        “你有意引导蓝波说出‘他是被狼人安排与迪诺接触’的消息,看似是给迪诺洗白,但同时更多是为了达成你制造对立洗清嫌疑的真正目的。”他的眉头突然皱紧,像是突然想到什么新的可能:“等等!你和迪诺可能是狼人同党!”

        迪诺有些吃惊,而六道骸只是挑了挑眉一副听戏的模样。

        “一个以退为进,不打算刻意与蓝波保持距离,并以‘虽然大家不信任我,但我依旧会用自己的能力保护大家’的理由试图感动其他人,然后六道骸再用逼问的戏码,同时洗清彼此!”

        六道骸像是听到什么精妙绝伦的推理,为狱寺隼人鼓起掌来:“kufufu,真是有意思的发言。”

       “没有证据的臆想什么时候也能成为论据了?”

       “既然你可以说我是狼人,那么同样我也可以怀疑你是制造混乱的那个狼人。”

        “这局的主角是蓝波,你却将重心放在一直放在不用出局的人的身上,难道是说为了引导女巫在晚上使用毒药借机找出女巫吗?”

         狱寺隼人反驳:“我们不能浪费轮次造成更多人的牺牲,早一点找出狼人就能早一点离开这个鬼地方。”

       “再说,最先岔开重心试图‘找到狼人线索’的不是你吗?”

        争论不休的六道骸和狱寺隼人的唇枪舌剑最终在法官刺耳的警告声中停下。

        蓝波没有丝毫意外的被全员投出,他局促不安地坐在椅子上,低着头捏着衣角,泪水大滴大滴的从眼眶中涌下,他口齿不清的说着:“要、忍、耐。”

        枪声落下,众人散去。


tbc


下一章这一周目就会完结(突然轻松了很多呢x)


评论(17)

热度(2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